/=\存图地点

游戏开发日志4月12日

【开发记录】

配置好了sqlite的数据库,封装了一个处理数据库的方法类。以物品名和id为主键,id自增。

接下来就可以详细制作搭建物品的部分了。

配置每个物品的信息为基本信息,参数信息(比如一些建筑风格上的指数等),icon和动画图集,交互选项。通过一个桌面软件来往库中添加信息。

按照交互选项给家具分类。交互内容决定了对图集的需求,和家具能够拥有的状态。需要明确的是,只有需要动画才有动画状态,而其他可能通过改变npc动作来体现,这部分接收交互请求后只发出消息。在读取数据前,需要一个自动分割图集生成动画的脚本。读取数据的方法只关心数据是什么数据是否完整(检查包括图集),如果完整,该项就可以被显示在建造的UI中。在建造时使用一个预制体,通过封装的通用方法构建一个动画控制器。


需要注意的是该数据库在生成时不会被一起打包。

另外修正了人物行为队列,并且让他反应在左下角的UI窗口里。



评论

© 植物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